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关于“五五”普法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0-10-30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五五”普法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

 

    1、不断增强普法活力。一要注重普法的平衡性。要建立健全普法奖惩激励考核机制,切实增强奖惩的“刚性”和“强度”,推动各镇(区)、各部门普法工作的平衡发展。二要加强普法的针对性。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最直接、最快捷地满足不同群体对法律知识的需求。三要提升普法的广泛性。要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文艺演出、公共场所法制宣传设施等普法阵地的建设,并充分发挥作用,着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制宣传网络,不断扩大法制宣传教育覆盖面、影响力。
    2、切实提升普法实效。坚持普治并举、以普促治原则,切实做到普法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要把普法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法制宣传教育与服务经济发展,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新农村建设,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普法工作与有关工作的联动互进。
    3、努力加大保障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普法工作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及时研究解决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普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同时,要适当提升我市普法经费标准,并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需要的普法经费增长机制,加强管理监督,确保专款专用,为普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经费保障。
    4、科学谋划“六五”普法。要对“五五”普法进行全面深入总结,积累先进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早谋划、科学编制“六五”普法规划。尤其要将“六五”普法规划纳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之中,为“六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