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关于2010年度财政决算报告和同级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1-06-28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人民政府: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1年6月22日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张夕仙所作的2010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市审计局局长高伟新所作的2010年财政同级审计报告。现根据会议审议情况,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1、落实扶持举措,大力培植财源。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整合各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扶持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完善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改善融资条件,拓宽融资渠道,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充分发挥税收、贴息等经济杠杆作用,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2、深化财政改革,提高财政绩效。深入推进预算编制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扩大预算编制范围,细化预算编制内容,优化预算支出结构,提高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化、合理化和精细化水平。完善农保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对财政专户中的农保资金,除按规定留足支付备用金和必要的周转金外,要及时转为定期存款,促进农保资金保值增值。
    3、强化征收管理,确保应收尽收。强化对税源的分析和监控,建立健全财税征管机制,在对重点税源加强管理的同时,加大对零星税源、隐性税源的征管力度,努力堵塞漏洞,挖掘税收潜力。多举措加强土地出让金的征管,整合各相关部门的执法力量,切实加大清欠力度。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4、完善监管措施,规范支出管理。要加大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强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防止经费混用,对部门增支项目,要进一步严格把关,严禁先用后报,增强追加预算的透明度,减少预算临时追加的随意性。
    以上审议意见,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处理,并在两个月内向人大常委会书面回复研究处理情况。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