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牢记使命 恪守信条 ——记溧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溧阳市别桥镇别桥村党支部书记 王洪喜
发布日期:2011-09-10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牢记使命 恪守信条
——记溧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溧阳市别桥镇别桥村党支部书记 王洪喜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马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望无边的原野上,稻浪翻滚,郁郁葱葱,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这温馨、和谐、宁静的田园风光,不是画卷,而是别桥镇的别桥村。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如今的别桥村变大了、变美了。2008年,前王村和别桥村合并成一个行政村,如今的别桥村拥有1300户,人口5000多人,面积达6.2平方公里,在溧阳市范围内,类似这样规模的行政村也是屈指可数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王洪喜书记始终恪守实实在在为群众说话办事的信条,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带领群众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从创“五化三有”到“三清一绿”,整个村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改水改厕”、“环境绿化”、“道路硬质化”、村庄“穿衣戴帽”等为重点,首先展开了对村里道路的改造,完成了长3.5千米,宽3.5米的水泥道路的浇筑,实现了全村水泥道路组组连、户户通。接下来进行河塘净化工程,完成了村前大河及所有村塘18900立方米的土方和清淤工作,建成丁家棚石驳沙岸320米。紧接着就是村庄绿化工程,对村庄的路旁、岸边、渠堤、房前屋后总计植树栽花达30000多株,完成村庄绿化总面积230亩,道路两旁绿化达98%,全村绿化覆盖率达25.6%。在完成上述工程之后,干部群众一鼓作气,开展了卫生整治运动。在这次整治中,共拆除450平方米20余间危房和废弃房,对保留房屋进行修缮,其中粉刷外墙2600平方米,完成垃圾房30只、公厕20个,消灭露天粪缸545只,自来水入户率达100%,液化气、太阳能等环保、清洁能源的利用率达85%以上。
 
    在整治环境、提升村庄面貌的同时,王洪喜还注重加强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和村庄的文明程度。在王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前王自然村。环顾四周,村上一幢幢农舍此邻栉比,错落有致,农民的屋前屋后,水泥地坪取代了丛生杂草,村庄周围,垃圾箱排列有序,还建起了生活污水处理池。河塘经过清淤后,水面清澈见底,河岸上不但砌起了护坡还修筑起了扶栏,村中各条道路两旁都装上了路灯,到处是花团锦簇,鸟语花香。为了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篮球场、健身器、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一应齐全。村里还在居民集中区建成了一座可供居民休憩、观赏、健身为一体的2000平方米的农民公园。整个村庄焕然一新,到处彰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浓浓气息。在村阅览室的墙上,挂着两块奖牌:一块是“2009年江苏省特色村”,另一块是“江苏省卫生村”。
 
    王书记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是靠口头上喊出来的,而是以实际行动干出来的。在这个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别桥村来说,资金的筹集可是件大事。除了上级政府下拨的一部分资金外,主要资金还是来自从村子里走出去的农民汉子。在外拼搏,如今已功成名就的一批老板们的积极奉献爱心,他们牢记社会责任,致富不忘乡亲。凡是关系到村子里的公益事业,需要资金时,个个都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几年来,为别桥村的新农村建设,为村子里的扶贫助残,资助失学儿童等等,据统计,捐助资金总额已达400余万元之多。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一直是王洪喜工作中恪守的信条。多年来,王洪喜以实际行动一直在践行着这项诺言。作为村级最基层的干部,更应当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休戚与共,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别桥镇人大 姜 华)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