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创业路上谱华章 ——记溧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溧阳市盛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剑青
发布日期:2011-09-10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创业路上谱华章
——记溧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溧阳市盛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剑青
 
    溧阳市上兴镇工业集中区北侧有一个正在徐徐崛起的明星工业企业——溧阳市盛杰机械有限公司,提起该公司,熟知的人都说了不起。
 
    溧阳市盛杰机械有限公司的成长之路崎岖而艰辛,该企业的前身为上兴镇农具厂,当时性质为镇属集体,有工人35名,产品为农机具配件加工及维修,至2001年产值仅为17万元,企业困难重重,2001年底经上兴镇政府研究决定对该厂进行改制,原任厂长潘剑青同志毅然接受了改制。
 
    2002年随着经济发展,农具厂产能急速扩张,原有厂区面积已不能满足企业技改扩能需要,经深思熟虑后,潘剑青当机立断决定整厂搬迁至工业集中区,根据当时产能需要在上兴镇老河村征地8.19亩,厂名也变更为上兴镇机械配件厂。
 
    新厂建成后因产品质量过硬,外来加工订单纷纷而至,针对企业当时需要及发展前景,通过科学规划制定了分期发展的思路,并于2003年至2006年间分别征地10.68亩和16.73亩,兴建了标准厂房,提高了企业加工生产能力,提升了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通过几年的发展,该企业一直秉持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力的理念,很快就被常柴、柳工等国家机械知名行业定为重点合作伙伴,企业也根据需要更名为溧阳市盛杰机械有限公司。
 
    2010年为更好地提高产品质量,在积极引进高技术人才的同时,企业投资近千万元引进高新技术设备。近几年来在抓好产品质量上档次的同时又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新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现在该企业主要产品为挖掘机下部支架、挖掘机小臂、大臂、推土板和重型机械大型构件。该企业现有职工420人,2010年度实现纳税销售1.1亿元、利税620万元,发放工人工资1200万元。而此时该企业共征地35.6亩,厂区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容积率达到73%以上,实现每亩年产值309万元。今年1—4月份已实现纳税销售7500万元、利税400万元,预计今年纳税销售可达2.5亿元以上。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该企业用地面积和产出比率之高,是全市节约集约用地的典范。目前该企业被柳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韩国现代、玉柴重工等上市企业列为重要合作伙伴。
 
    十年成长经历,十年拼搏,从上兴农具厂到上兴机械配件厂再到溧阳市盛杰机械有限公司,从建厂初的35名工人到现在的420名工人,从默默无闻的集体企业到目前机械加工行业的崛起之星,该公司总经理潘剑青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一切从实际出发,这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2011年4月份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又成功开发了新项目——重型机械油箱配套高液压油管,并且与柳工、玉柴重工、韩国现代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建成投产后可增加销售5亿元以上,将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上兴打造工业销售百亿镇提供坚实的后盾。 (上兴镇人大 展浩翔)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