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视察与执法检查>>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1-06-01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再保、高峰、彭留双、赵忠保、沈福新、张艳、武宝林,以及全体驻会委员视察了全市防汛抗旱和城市防洪工作。副市长夏国浩,以及市水利水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北河绸缪杨家湾段、芜申运河泓口段、城区平陵泵站等地实地视察了防汛抗旱情况。随后,又听取了市水利水务部门关于防汛抗旱和城区防洪规划情况汇报。据悉,今年1月份至今,受全市降雨锐减影响,全市塘坝蓄水严重不足。面对如此情况,我市立足实际,科学制定抗旱工作方案,合理调度全市水资源,基本保证了全市生活生产用水需求。下一阶段,为预防进入梅雨季节后可能会出现的旱涝急转或旱情持续局面,我市已制定预案,以应不时之需。而城区防洪规划方面,针对城市框架不断拓展、城市范围不断扩大的实际,我市已重新修订城区防洪总体规划,即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认为:面对多年不遇的大旱,各级政府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应对过程中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效、推进扎实,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各级政府部门要通过科学的手段和措施,进一步合理调度全市现有水资源;同时,坚持民生优先原则,首保居民生活用水。对可能会出现的旱涝急转局面,各级政府部门一要提高全市干部群众防大汛、抗大旱的意识;二要积极排查隐患,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加以整改;三是城市防洪规划要抓紧进行专家评审,加快推进实施;四是做好防汛工作各项准备,科学制定预案,加强设施和物资准备。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