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带领村民迈步现代化的基层领头羊——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王建军
发布日期:2012-01-20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带领村民迈步现代化的基层领头羊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王建军
 
    王建军,溧城镇北水西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中共党员,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在担任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期间,他就一直把倾听群众的呼声作为自己履职的重要途径。他把从基层群众中收集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向上反映,先后提出了加快农村镇村公交建设、取消人事档案托管费、偏远地区农村自来水使用一户一表制等多条意见、建议,得到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并给予了相应的落实。
    北水西村位于我市城郊结合部,随着近年来城市格局的南拓西延,该村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王建军等村干部的积极努力下,该村5平方公里内的农村房屋基本拆迁完毕,3261名村民全都住上了崭新的现代高楼,搭上了农村城市化的快班车。
当前,村里的拆迁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如何为村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让群众过上富裕生活的同时还能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这个问题又成了王建军心中一直的牵挂。
    带着这一思考,征询过大家的意见后,王建军决定利用村里的闲置、存量集体资产和土地资源,引资筑巢,大力发展私营经济。2012年3月正式启动了沿街门面房一万平方米工程建设,预计投入运营后将为村里带来每年40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