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人民代表爱人民——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葛寿康
发布日期:2012-05-23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民代表爱人民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葛寿康
 
 
    葛寿康,溧阳市康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在谈起履行代表职责时,葛寿康总是说:“作为人大代表,我最关注的是群众的呼声和困难,不想群众之所想,不急群众之所急,不能为群众解难,就不算是称职的代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时时处处表现出了一名非公企业家和人民代表的无私情怀。
    葛寿康童年时因家境贫寒,只读了4年书就含泪离开了心爱的学校回家当了放牛娃。长大成人后便学着在江湖上闯荡做生意,积攒了一点资金,1999年他就自筹100多万元资金在竹箦镇陆笪集镇办起一家名不经传的小厂,从开始每年盈利不到1万元发展到今天盈利300余万元。由于他从小受过艰难困苦的煎熬和磨炼,所以他特别乐于助人,只要看到听到别人有困难,马上就会发自内心主动地去帮助。他说,帮助支持别人,给别人送去温暖,不仅能让别人快乐,自己也感到快乐。
    葛寿康总是把群众放在心上,针对一些年老无儿无女、丧失劳动能力、因天灾人祸返贫的困难户,葛寿康总是想方设法为他们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2009年4月,葛寿康了解到竹箦镇水西村村民李国春12岁在校上五年级的儿子李平经南京一家医院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立即动手术,家里一贫如洗,这钱从哪里来?葛寿康十分同情,给他家送去了1万元,并当场表示,今后李平康复后读书有困难还会继续给予资助。公司职工陈田林,因妻子患肺结核病,常年需要治疗,孩子在校读书也需要花钱,家中2间平房东倒西歪,没法居住。葛寿康上门看望后自己捐款5000元,公司也出资5000元为他备足建筑材料,并通过其他渠道筹措资金15000余元,为他重建了新房。2011年6月,葛寿康出差去重庆市涪陵区联系供销业务时,得知涪陵区还有许多大学生因为家境贫困而辍学时,迅速找到该区红十字会,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签署了捐资助学协议,愿意每年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助学款,资助20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
 
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在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葛寿康一直倡导“社会责任”理念,热心公益事业。2007年,竹箦镇敬老院需要扩建,他捐了1万元。当他了解到家乡下宅村和陆笪村建设村级公路缺少资金,先后捐款26万余元。原陆笪乡拆并为竹箦镇以后,所在地的群众反映社会治安无人过问,违法犯罪情况时有发生。葛寿康听在耳里,急在心里。他立即牵头成立了陆笪村联防队,自己每年资助8000元用于联防队购置办公用品和联防队员工资发放,确保了一方平安。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他也捐了2000元。葛寿康的种种义举,得到了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许。
 
五保老人的贴心人
 
    葛寿康从1999年创办公司起,每年春节,他都要购买价值1000多元的慰问品送到竹箦镇敬老院,让老人们欢度新春佳节。2002年10月,葛寿康看到敬老院许多老人围在一台电视机前看电视,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让老人们能及时看到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新闻,他购了6台价值8000多元的大彩电送到敬老院的宿舍里,让老人们高高兴兴在自己的房间里看到了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新闻。2009年,身为竹箦镇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理事的葛寿康,为让敬老院的68位五保老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与会员们一起捐款4万余元,为敬老院购置了3台太阳能热水器、2台32英寸液晶电视机、2台洗衣机、1台电冰箱、一套音响等生活和电器设备,还为每位老人购买了一件羽绒服和一套日常生活用品及营养品。平时,他经常抽空去镇敬老院看看、转转,只要院领导或五保老人反映有什么困难,都会尽力相助。13年来,他共计为敬老院捐款捐物价值8万余元。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