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因地制宜寻发展 黄土地上播富种——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朱庚庆
发布日期:2012-06-16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因地制宜寻发展    黄土地上播富种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朱庚庆
 
 
    朱庚庆是别桥镇玉华山村的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今年已是他当村书记的第十七个年头。十七年来,他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开山辟地,在贫瘠的黄土地上种植经济苗木,发展多种经营,使原本贫困落后的玉华山村逐步走上了康庄大道。
    别桥镇玉华山村位于我市西北茅山老区,境内6平方公里范围内基本是半丘陵、半圩区的地形。由于水土容易流失,不适合种植庄稼,当地农民起初只能种些黄豆、山芋之类的农作物,每亩地也只能产生100多元收益。如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朱庚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03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试点活动”给玉华山村带来了发展的春风。在常州市总工会的帮扶下,朱庚庆决定根据当地土壤特性,带领村民栽种香樟、广玉兰、楠木等经济苗木,还吸引了金坛和武进的两位花木大王在村里建起了“恒基苗木公司”。村里同时成立了苗木合作社,经常为农民免费传授花木种植经验,免费负责帮农户销售。2011年,村民出售苗木收入总计达160多万元。
    在朱庚庆看来,做好一名村书记带领大家致富非常重要,做好一名人大代表为老百姓多解决困难同样重要。在担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期间,他围绕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基础道路建设等事关农村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了市、镇两级人大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继给予了答复和解决。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