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常怀仁爱 感恩社会————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彭志伢
发布日期:2012-07-19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常怀仁爱 感恩社会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彭志伢
 
 
 
    彭志伢,溧阳广道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外表慈祥和善,内心坚韧执着的中年男人。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拼搏,他凭着一股执着的干劲儿,硬是把一个原先地处穷乡僻壤的羊毛衫加工厂发展壮大成为了现在实现年销售1个亿,纳税700多万元、解决500多名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的针织企业佼佼者。
    探索企业成功的奥秘,与彭志伢真诚、热情的仁爱之心分不开。众所周知,针织企业是一个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员工较多。彭志伢从掌管这个企业时就确立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他用一整套合理规范的制度来保证每个员工的利益,对每个员工都倾注爱心,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使员工能够安心工作、爱厂如家。即使在金融危机爆发时,企业也没有辞退任何一名员工,管理人员也没有一个跳槽而去。
    在彭志伢看来,作为一名企业家,爱心不仅要体现在员工和客户身上,还要体现在社会上,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企业发展了更要回报社会。目前,“广道”不仅是社渚镇转移安置农村闲散劳动力较多的企业,还连续多年成为镇纳税大户。市慈善总会成立后,彭志伢主动认捐现金50万元,另外每年他还要拿出10多万元参加各种慰问和慈善活动。
    身兼企业负责人、市工商联执委、社渚镇商会会长、市纺织协会副会长等多重职务的同时,彭志伢还时刻不忘一名市人大代表的责任。平时工作之余,他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履行职责,就社渚镇交通道路建设、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农村村民出行难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