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2-08-15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会议,对《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职务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开展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展开交流、征求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宝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意见》要求,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自觉增强代表意识,主动走进“人大代表之家”,联系原选举单位,深入企业、农村和社区,围绕“五位一体”总目标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提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形式,促进有关问题的及时解决。
  《意见》明确,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务的主要形式包括:加强代表小组活动,每年安排4次;开展视察活动,主要由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本级或下级国家机关和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搞好调查研究,特别要认真组织开展代表专题调研活动,每年不少于1次;参加执法检查,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按时参加活动;提高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加强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每年至少组织1次专题调研;加强与人民群众的经常性联系,有计划地到“人大代表之家”参加活动。
  会议同时就下阶段人大代表小组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的认识,切实采取措施,保证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明确代表小组组长的主要职责,认真把握代表小组活动的主要环节,积极丰富代表小组活动的内容,进一步提高代表小组在闭会期间的活动质量;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代表履职学习的针对性,探索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和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实效。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