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浓浓教育情拳拳代表心——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马建耀
发布日期:2012-12-21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浓浓教育情拳拳代表心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马建耀
 
 
    马建耀,市埭头中学校长,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在三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用一颗执着的心让生命在三尺讲台熠熠生辉,用一颗慈爱的心使满园桃李尽吐芬芳。在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他更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人民的要求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埭头人,又加上在埭头中学就读初中和高中的经历使马建耀对母校——埭头中学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师范学校毕业后,马建耀被分配到了埭头中学教书,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他仅用三年时间就教完了初一到高三六个年级的课程,对学生的真诚和真心也换来了学生们的尊敬和崇拜。由于出色的教学成绩,1998年—2004年期间,马建耀先后被调任到社渚中学和竹箦中学做校长。2008年,他又重回母校,担任起了埭头中学校长。这次,马建耀的目标是要把学校创建成为省四星级高中。经过三年时间的精心筹备,2011年,学校的各项成绩均获得了省评估院专家的一致好评。
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马建耀,善于吸收各种先进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他还经常深入青年教师当中,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信赖和尊敬。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突出的业绩使马建耀满载荣誉。他先后两次被评为常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连续3次在市教育局考核评比中荣获“优秀”等次。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马建耀心系群众,始终牢记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十年来,他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先后围绕“提高市民素质、提高食品安全、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加强老小区停车管理、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