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走创新之路 强地方工业——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肖和平
发布日期:2013-08-19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走创新之路  强地方工业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肖和平
 
 
 
 
    位于我市南渡镇的常州乔尔、乔森塑料有限公司,拥有一项打破国外40多年技术垄断的科技产品,是目前我国唯一能规模化生产该产品的企业。能够成功带领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就是公司董事长肖和平。作为我市的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肖和平在科技强企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关注地方工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肖和平是个目光坚毅、思路敏锐、雷厉风行的人。2005年5月他创办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经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工艺、装备技术,自主研究开发出高档复合UFC氨基模颗粒料,提出全面实行自动化控制技术,走科技兴企的新型发展之路,靠科技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2009年3月,他又成立了溧阳市乔迪塑料有限公司,同年6月创办溧阳市乔森塑料有限公司。到2012年,公司已拥有总资产3.8亿元,实现年销售近5亿元,并力争在两年内翻一番。回顾创业之路,肖和平认为他的成功“秘诀”就是“创新”。他说,企业创新是企业所发展的根本,技术创新是所有企业经济转型与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必然要求,乔尔乔森虽然打破了国外的40多年垄断但在以后发展过程当中,要加大科技力度的投入,加大研发的投入,加大人才的培养,确保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永久不衰地发展下去。
    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在千方百计经营好企业的同时,肖和平认为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奉献社会,为民服务。他积极参与当地各项公益事业,扶持贫困生就读,支持周边村镇公益事业建设,为地方工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人大代表树立了良好的群众形象,并先后荣获“百优创新创业者”、“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第十届党代表”等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