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创建欢乐社区 共享幸福生活——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朱小友
发布日期:2013-11-13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建欢乐社区  共享幸福生活
 
---记溧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朱小友
 
 
 
    作为一位社区工作者,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全心全意地为社区奉献着、为居民服务着;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从不注重荣誉,而是时时刻刻以服务选民为己任、以建言献策为职责。她就是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溧城镇嘉丰社区书记、主任朱小友。
    自2002年从事社区工作开始,朱小友就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上。朱小友所在的嘉丰社区下辖三个小区,管理面积18.06万平方米,楼房107幢,现有2238户,8000多名居民。为了全面了解社情民意,真实地掌握老百姓的心声,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无论工作多忙,她都要抽出时间到辖区内去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疾苦,并公开自己的代表身份,公开自己的电话号码,嘱咐居民有困难尽管找她,老百姓的大事小事她都放在心上。
    同时,朱小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嘉丰社区实际情况,通过积极组建各类群众文体组织,建立文化阵地,引导社区居民广泛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来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从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经过几年的探索,嘉丰社区确定了“欢乐”文化品牌,建成了自己的“欢乐”品牌工作室,打出了响亮的品牌口号:“欢乐嘉丰幸福社区”。在社区内,“欢乐夕阳幸福驿站”老年人组织、“欢乐飞扬”文体团队、“欢乐营地”青少年阳光驿站、“欢乐家园”管理组织、“欢乐挥墨”书法之家,以及各类形式丰富的品牌活动层出不穷,让“欢乐嘉丰幸福社区”深入人心。短短几年来,在朱小友的带领下,嘉丰社区的文化气氛日益浓厚,人文环境、文明程度得到很大的提升。嘉丰社区也因此获得江苏省和谐社区、江苏省平安社区、常州市四星级社区等荣誉称号,而朱小友本人也获得了江苏省优秀社区思想政治工作者、溧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妇女干部、三八红旗手等一系列殊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小友不是简单地把“人大代表”当作荣誉称号,而是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注重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以服务选民为己任,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努力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履职以来,她围绕社区管理、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相关部门很好的答复和落实。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