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村庄环境整治暨长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4-08-04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建明、张艳、武宝林、马小其一行对我市村庄环境整治及长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市领导夏国浩、韩金红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分别视察了戴埠镇的灵官村和深溪岕村,并听取了我市村庄环境整治及长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村庄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复杂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我市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建设美好家园的现实需要,也是我市统筹城乡一体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有效投入切实加大、环境整治基本到位、长效管理全面开展,制度网络逐步形成,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有所提升,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针对环境管理实践中暴露出的资金不足、少数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薄弱、日常监管缺失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建议要强化行政推动,加强考核督查,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统一部署;要提升整治水平,坚持规划领先,注重因地制宜,打造个性,带动村级集体经济转型发展;要落实资金保障,拓宽筹资渠道,加大财政支持;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办法;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积极维护环境卫生,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农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