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视察与执法检查>>内容
市人大视察农机现代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4-06-05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建明、张艳、武宝林、马小其一行对全市农机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视察,副市长蔡金龙及农林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海清农机合作社、南渡庆丰小麦高产示范方、顺风农机合作社和海斌农机合作社,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农机存放和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化建设情况汇报。
  据了解,多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农机化目标任务,以农机合作社为载体,以农机购置补贴为杠杆,采取农机与农艺相融合,全市农机化工作取得了跨越发展。截至2013年底,全市拥有大中型拖拉机1056台,联合收割机534台,油菜籽收割机48台,烘干机139台,高性能插秧机2708台,高性能植保机3742台,高效设施农业机械1.2万台套。2013年全市用于农机化总投入达6200万元。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7.2%,名列全省前茅。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农机现代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抓规模经营,统筹发展农业产业,扶植重点农业企业;要抓品牌创建,重品质创效益,打造具有溧阳特色的农机化发展之路;要抓特色,全力打造秸秆还田和硬地硬盘育秧技术;要抓载体建设,不断创新机制,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力度;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和改善农业机械作业环境条件;要抓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训,培养农机服务经纪人,不断推进我市农机现代化发展,为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