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25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2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并对饮用水水源管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及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周建明,副主任张艳、武宝林、马小其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市塘马水库、吕庄水库、大溪水库等地,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重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8个,总蓄水库容2.5亿方,兴利库容1.2亿方,供水单位11个,实际日供水1012万方,供水区域约1300平方公里,供水总人口约77.47万人。长期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不断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治理。通过开展水库除险加固、生态修复以及生态清淤等工程,提高蓄水能力。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开展治污工程建设,增强水质保障能力。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饮用水安全工作艰巨性的认识,增强水危机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保护饮用水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管理和整治相结合,坚决杜绝饮用水源污染;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