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15-10-2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2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提出建议的代表,对部分2015年度重点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周建明,副主任张艳、武宝林、马小其,副市长曹俊参加了会议。

督办组一行先后对老体育场地块改造、燕山新村老小区综合整治、102县道配套建设、中关村大道交通安全管理、外国语小学新校区建设等5件重点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并听取了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关于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就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水平,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到代表建议的办理,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能否顺利解决,事关民生民本和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对群众的承诺能否兑现,办理好、落实好代表建议至关重要。二是善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通过办理一件代表建议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系统地解决面上的和深层次的问题,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系统性、全局性和前瞻性。三是进一步创新建议办理工作的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努力实现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从一事一议向深刻领会转变,从“文来文往”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转变,从关门办理向开门问计转变,让每件代表建议的办理都实现代表内心的真正满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