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4-01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二十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明,副主任武宝林、蒋丰年、范国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唐华新列席会议。
周建明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夏恩英语培训中心、华星博学培训中心、雅琦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等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方向、办学特色等内容,认真听取民办教育机构举办者对办好民办教育的建议和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主任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我市民办教育机构监管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不断发展壮大,办学条件、办学内涵、管理水平都有较大提升。截至2015年底,我市经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共34所,2015年我市培训人次达2.13万人次。
       周建明充分肯定了民办教育机构在我市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要严格审批管理,通过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建立起规范科学的市场秩序;要加强监督执法,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要开展诚信办学,杜绝虚假宣传,依法打击非法办学;要加强政府引导,形成规模办学,突出办学特色;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能培训,完善评价考核体系,注重安全管理,促进民办教育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