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决定决议>>内容
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以全域旅游开发为牵引,全力推动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月9日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结构、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生态文明建设的“催化剂”、对外合作交流的“压舱石”,综合性产业地位日益凸显。
    会议认为,旅游业是溧阳最具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不仅给溧阳聚集了人气和财气,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有效带动了其它产业发展,促进了就业和增收。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全域旅游开发确定为今后五年我市需要全力实施的“三大工程”之一,这是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是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战略途径,也是我市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战略选择。
    会议要求,第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走“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之路,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扬生态之长,显山水之优,打文化之牌,兴富民之业,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和长三角最具吸引力的休闲度假城市。第二,坚持“城市即旅游、旅游即生活”的理念,把全市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和管理,实现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打造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旅游发展体系。第三,大力推进“旅游+”战略,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融合能力和催化集成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插上旅游之翼,不断培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让我市旅游业更加出名、出彩。第四,充分发挥“天目湖”品牌优势,利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等“金字招牌”,把旅游宣传与城市宣传、经贸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展示“美音自在溧阳”的独特魅力,让更多游客走进溧阳、体验溧阳、认知溧阳、宣传溧阳。第五,积极整合资源要素,加大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不断厚植我市旅游发展优势。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牢牢把握“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定位,按照市委关于实施全域旅游开发的总体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我市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