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一行视察全市防汛准备工作,市委常委王朝晖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中河三益桥北丰圩、赵圩村基段、南渡集镇、黄墟荡、市防汛物资仓库的防汛准备工作,听取了市水利(水务)局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去年洪灾过后,市水利(水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查找防汛薄弱环节、深刻反思工作短板,全面落实责任制,积极组织隐患整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应急能力,依法开展清障活动。今年,全市防汛工作准备充分,各项水利水务建设有效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市防汛准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针对防汛薄弱环节加大水利投入,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防汛体系,为我市去年取得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确保今年的防汛安全,针对当前全市防汛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潘云芳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抢抓水利工程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主汛期前完工或完成水下工程,确保及时发挥作用;二要增强防汛意识、落实防汛责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艰巨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三要开展业务培训,打造防汛一线铁军队伍,充分发挥其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提高对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的支撑力度;四要继续加大水利资金投入,切实夯实水利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水利建设水平,力求平稳度汛。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