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一行,视察全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副市长陈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万寿寺、基督教堂、宝藏禅寺等宗教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市宗教文化场所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并听取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所作的关于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我市共有市佛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2个宗教团体,佛教寺院17座,基督教堂点22个,天主教堂1座,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1处。近年来,全市宗教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按照“夯实基础、依法管理、维护稳定”的工作思路,做到了基础扎实、重点突出、难点突破、亮点显现,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充分肯定了我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加强宗教文化场所建设与管理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区域旅游开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当前我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潘云芳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加强宗教场所自身管理,切实维护宗教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要加强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做到建管并重,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既要注重引导宗教团体挖掘、提升宗教文化资源,又要充分发挥宗教文化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三要加强对民间信仰点的引导和规范化管理,注重疏堵结合,优化宗教发展环境,切实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发展大局上的积极作用,以宗教界的新面貌和宗教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