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 月 20 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带领督查组,对部分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陪同视察督办。
    为了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成效,督查组一行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两大主题,就唐志华、朱茂新、葛曙波、张雅萍、江桂香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和优化城中村改造环境及管理的建议》、《关于严格执法非机动车违章行为的建议》、《关于整治规范昆仑菜场附近早点小吃摊(夜间烧烤摊)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农村民宿提质创优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民宿产业发展水平的建议》等5 件重点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先后视察了唐家村、清溪菜场、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花园排档、天目湖闲庭精品民宿和戴埠香云小筑。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办、公安局、住建委、旅游局、城管局等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所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各项工作进 一步提速增效 、早日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一项关乎群众生活、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是法律和人民赋予的一项光荣任务。人大代表建议件件事关溧阳发展,事事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

    潘云芳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把办好人大建议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明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目标,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代表的满意率;要规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程序,坚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让人民满意的工作方法方式,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与联系,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办理力度,使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