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代表风采——周天喜:致富思源勇担当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周天喜,江苏天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连续当选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企业家,他带领天目建设将“中国建筑之乡”的强项技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施展得淋漓尽致,让溧阳的建筑美誉名扬四方。作为人大代表,他以拳拳赤子之心投身家乡建设,以感恩回报之念勇担社会责任,给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公益精神典范。
    2005年5月,周天喜接手了有着机电安装总承包一级资质、由全民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还不到三年的江苏天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坐上了“当家人”的位置。曾在建设局外办19年的工作经历造就了周天喜讲政治、讲诚信、讲规矩的处事准则。十多年来,他始终把“诚信”两字作为打造企业的“金字招牌”和“放心标识”,把品质作为企业发展、拓展市场的通行证。
    在周天喜的带领下,通过几度创新发展,这家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国有安装老企业,发展成为目前注册资本3亿元,总资产达16亿元的国家总承包特级施工企业,年完成国内外施工总产值超100 亿元,地方纳税达 2.6 亿元,并跻身“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和“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行列。
    去年,周天喜又一次荣获“十二五”期间江苏省建筑业有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这是他第三次获此殊荣。今年年初,江苏天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升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年底,捷报再次传来!集团承建的溧阳人民医院新院机电安装工程和南京生态科技岛A地块展示中心钢结构工程被评为国优参建工程;军博展览大楼加固改造工程荣获“鲁班奖”参建工程。
    达则兼济天下。伴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周天喜首先想到的就是将企业目标与社会责任深度融合。“企业根植于地方,回报社会是义不容辞的事!”正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多年来,周天喜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拿出几百万元用于慈善、扶贫等。今年,天目建设集团再次向省溧中捐赠 300 万元,设立“天目建设教育基金”,用于资助省溧中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校园环境等。
    “未来的希望在年轻人身上,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关注人才的发展,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培养人才。”周天喜坦言,每个企业都会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为此,天目集团十分注重职工素质的培养,以丰厚的薪资和优渥的福利鼓励职工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同时也积极吸引外地人才入驻天目建设,致力于为家乡发展凝心聚力。
    作为建筑安装行业的人大代表,周天喜将关注点放在了公众的安全问题上。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市中小学生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培养的建议》,希望能引起教育部门的重视。“如今,身为人大代表,我不仅要办好企业为地方经济做贡献,更重要的是为百姓发声,积极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周天喜如是说。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