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对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孙秀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戴埠镇中天力新矿旅游点治理项目、上黄镇飞家矿(在采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和埭头镇山前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这些项目的规划布局及推进情况。

   随后,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市矿产资源开发曾经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推进,矿山开采造成的植被破坏、山体裸露、土地毁损等问题日益显现,已成为影响城市形象的“伤疤”。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工作目标,坚持“生态优先,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有序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并通过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时间导向,加快推进各类项目治理,确保按时完成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破解工作难题;三是坚持治理与管理并重,严厉打击各类涉矿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