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溧城镇食品小作坊加工集中区、燕鸣路菜场、新华厨大酒店,深入直观地了解我市食品小作坊加工集中区项目、“安心菜场”和“阳光餐饮”等方面建设情况。
    随后,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视察组建议,要精准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上沟通,补齐工作短板,力争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建任务;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扩大创建宣传的覆盖面,调动社会各方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同时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晓我市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其成果。
    视察组还要求,要坚持责任导向,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好联防联治机制和科学高效的食品安全执法监管机制;要加大资金投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紧盯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环节,完善监管链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2017年10月,根据常州全区域“双安双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要求,我市被列入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单位。近两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契机,奋力开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