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崔文敏、石伟期带领督办组,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副市长曹俊陪同督办。

   会前,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239省道昆仑转盘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戴埠镇河西村便民服务中心、竹海大道分流线、李家园污水处理站等地,对拆除改造昆仑转盘、完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戴埠镇南部山区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完善农村污水管网等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市政府办公室与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水利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与提出建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共提出各类建议、批评、意见131件。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不断创新办理思路,努力提高办理水平,截至目前,131件建议均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办理,办结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督办组对各承办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意识,抓好落实促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年初交办会要求,对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排;二要提升工作质效,抓好协调聚合力,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形成以办理促进工作落实、以落实赢得代表支持、以支持推动工作提升的良性循环;三要创新办理方式,抓好督办提质量,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着力实现从“办了”向“办好”转变、从“代表满意”向“群众满意”转变,真正做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项工作、惠及一方群众”。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