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2019年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党组成员史萍,对2019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市长王耀庆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前往南航天目湖校区,实地察看了学校图书馆、食堂、校医疗门诊部、师生服务大厅、报告厅等基础设施情况。潘云芳对南航天目湖校区一年多以来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叮嘱随行的南航天目湖校区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后续工程建设,不辜负市委、市政府以及80万溧阳人民对于现代高等教育落地溧阳的殷切期盼。
    随后,视察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燕山河排污口、我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杨庄小学、杨庄幼儿园、南渡镇上吴村等,详细了解城区水环境专项整治工程、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工程、教育惠民提升工程、规划发展村村庄综合整治工程等部分2019年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
    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的统筹安排,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三次人代会上,全体市人大代表现场票决产生8项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各责任单位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8项民生实事项目均扎实有序推进,基本实现预期效果。截至目前,城区水环境专项整治工程这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医疗服务和保障提升工程、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工程、教育惠民提升工程和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程等4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农村河塘整治工程和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程等2项民生实事项目正按时序要求推进中。规划发展村村庄综合整治工程这一项民生实事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切实兑现为民承诺;要督促各责任单位坚持效率和质量两手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在直接关系百姓生产生活的项目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注重舆论引导,主动接受监督,真正让民生实事的办理成为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的过程,确保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