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内容
市人大机关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以“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为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党组成员史萍参加党课活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文杰列席党课活动。

    潘云芳结合近期学习感悟,联系人大工作和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实际,就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人大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人大来说,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实践好。多年来,历届人大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赋予了“初心和使命”新的内涵,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岗位职责,人大工作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

    潘云芳强调,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要铭记人大制度理想的“初心”,坚守为人大事业奋斗的“决心”,秉承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匠心”,以更高的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强的担当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以更实的举措密切联系群众和代表,以更严的要求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

    主题党课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还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围绕党章“5个是否”、《准则》“8个是否”、《条例》“5个是否”的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相互交流了加快我市南部山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精准实施医疗救助等调研成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