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史萍出席会议。市领导曹岚、陈波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守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不动摇,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我市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全国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坚持改善环境质量工作核心不动摇,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较好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被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奖”。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实施三大“保卫战”与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推进“全域环境攻坚年”等结合起来,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好农村农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提升全域环境质量;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硬约束,划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硬杠杠”,持续加大对化工园区及化工企业整治力度,加快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提升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全市科技创新工程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四大经济”发展方向,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的能力明显提升,为推动我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效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更好地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体系,鼓励和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帮助企业持续做专、做精、做强;要精准对接和扶持一批优质骨干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使其发展成为创新的领军者和风向标,成为区域创新的“心脏”和“引擎”;要立足“一园二区”主阵地,抢抓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江苏中关村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契机,以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为核心,全力推进“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要完善投入保障机制、人才保障机制和政策保障机制,用宜居宜业的环境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
   会议还审议确定了溧阳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