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20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主持会议,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党组成员史萍出席会议,市领导周卫中、刘新农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并进行投票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初审了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报告。2019年以来,面对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民生保障等刚性支出不断增长、社保基金赤字兜底压力持续加大、地方债务风险防控压力不减等诸多挑战因素,市财政部门严格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有保有压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切实加强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了全年财政收支平衡,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此外,截至11月底,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的24个具体问题中,19个问题已经整改,5个问题正在整改之中。通过整改,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健全了内控机制,提升了管理水平,审计监督作用得到了较好地发挥。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建议要贯彻落实积极财税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规范财政收支管理,提高重点支出保障能力;健全审计监督长效机制,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会议对即将召开的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有关事宜作出了相应的决定。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溧阳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说明、部分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调整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部分主要指标预期目标的议案”;初审了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的决定(草案)。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