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接轨南京战略实施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崔文敏、石伟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我市接轨南京工作推进情况汇报。2015年以来,我市按照“系统谋划、全面接轨、重点突破、平台先行、做强自身”总思路,着重从公共资源对接、优质资源衔接和创新资源嫁接等方面入手,接轨南京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十四五”期间更好地接轨南京、融入南京都市圈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自去年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度接轨南京”战略部署以来,我市接轨南京工作不断向深层次推进。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近年来我市接轨南京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在全社会扩大共识,以共识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各项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二要加快空间规划研究,为溧阳深度接轨南京提供要素保障;三要瞄准南京丰富的人才资源、科教资源,积极对接,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对接,更好地发挥我市生态优势,促进产业发展;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导向,导入南京优质生活资源,让老百姓在民生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五要找准自身定位,抢抓一切机遇发展做强自身,提升溧阳接轨南京的资本和话语权,努力成为南京都市圈不可或缺的“拼图”。
    就人大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溧阳深度接轨南京的服务保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与市委保持同心同向同步,全力支持、积极推进市委关于接轨南京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通过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引导人大代表有效履职,更好地保障和促进溧阳深度接轨南京。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