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出席会议。副市长陆慧琦列席会议。
    潘云芳一行先后赴南渡镇中心卫生院、市血站、市医疗急救站(120调度中心)、市妇幼保健院考察,详细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我市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了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
    目前,我市共有17家乡镇卫生院、152个村卫生室和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机构共25家,其中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机构16家。设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皮防所、血站等5个公共卫生专业机构。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为全市传染病治疗定点医疗机构,南渡镇中心卫生院为全市精神卫生技术指导管理定点医疗机构。我市先后成功创建成国家卫生城市、江苏省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县(市)、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全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近年来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用好人才引进政策,积极为医疗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引入的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充分发挥好医联体作用,培育好、用好现有人才;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形成城乡联动、高效运转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全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三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让民办医疗机构真正发挥作用,惠及群众。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