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潘云芳在市十六届人大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徐华勤参加人大代表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采风>>内容
代表心声——悉心打造精美村镇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020-01-08 阅读:


南渡镇党委书记  施雪芹

去年,南渡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结合“美意田园”行动,以人文为灵魂,深挖文化内涵;以环境为根本,打造“美意田园”;以产业为基础,实现脱贫致富;以艺术为引领,融入现代元素,积极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城乡融合现实路径,成功打造了金色庆丰、美音大溪、慈孝旧县等一批美丽乡村。尤其是在庆丰村,我们以“金色庆丰、艺术田野”为蓝本,成功建成“苏南第一方、庆丰稻花香”农旅项目,填补了我市全域旅游的中部空白。建成以来,该村累计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次,形成了三产融合的农旅发展新局面。

今天,市长徐华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两大工作主题:一是重大项目突破年,二是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围绕两大主题,南渡镇将力争在“悉心打造精美村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上提供南渡方案,打造南渡样本,继续以点带面,深化金色庆丰、艺术田野二期建设,以创意激发农旅融合新活力,绘出美丽南渡新画卷。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