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宜兴人大来溧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28日上午,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副主任朱保强率队来溧调研考察水源地保护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陪同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戴埠镇白六干桥、松岭村以及天目湖国际湿地公园等地,深入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天目湖水源地保护及立法等相关工作情况。

相关镇区及部门负责人向宜兴人大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围绕天目湖水源地保护,在退耕还林还湖、农业面源污染管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效。据了解,自《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2018年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已关闭了流域内所有矿山宕口、轧石生产线,退耕还林32347亩,关停畜禽养殖场122家,对流域内200个自然村生活污水实施综合治理,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累计投入水源地保护各类资金约10亿元。

潘云芳主任还就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围绕天目湖水源地保护开展的一系列监督检查活动,向宜兴人大考察组一行作了交流,并希望两地人大继续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在经济民生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互动和协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