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休闲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石伟期出席会议。副市长陆慧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志军、李忠列席会议。

   会前,潘云芳一行实地察看了“溧阳茶舍”一生一遇民宿、御水温泉“竹溪谷”酒店,详细了解民宿经营状况和高端度假酒店建设推进情况,切实感受我市休闲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就我市休闲经济发展总体成效、今年休闲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作了专题汇报。自2016年市十二次党代会将“休闲经济”作为溧阳产业转型升级和增强区域竞争优势的重要路径以来,经过四年努力,发展休闲经济已成为我市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聚力生态创新、推进城乡融合的重要战略举措。以醉美天目湖、七彩曹山、悠然南山等山水诗意品牌为代表的全域旅游大格局精彩呈现。截至2019年,我市休闲经济增加值达到135.61亿元,占GDP比重13.4%,比2016年提高了5.6个百分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近年来我市发展休闲经济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紧紧围绕“两大突破年”工作主题,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生态创新,聚集城乡融合,全市休闲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十四五”期间我市休闲经济发展、巩固我市休闲旅游在区域发展中的领先地位,潘云芳强调,要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全域一体、华东一流、全国知名,打造华东地区最佳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发展高端休闲经济,提升休闲经济对我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高度融合,积极探索“旅游+”,运用科技手段,将文化、体育、康养等元素与旅游载体进行充分融合;要区域联动,持续夯实全域环境、设施等旅游要素配套;要强化管理,分门别类,按照相应的标准、规范实施全面管理、全域管理和依法管理,促进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