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曹俊、王耀庆列席会议。
    在上午的议程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常州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截至目前,按照我市人均年收入8500元的贫困线标准,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4890户、8280人,均已实现脱贫,提前完成既定的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总体来看,我市脱贫攻坚将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巩固成果、提升水平,增强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探索建立缓解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因此,会议明确: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补足扶贫工作的短板,推动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在下午的议程中,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报告。近年来,全市深入推进《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全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小企业16415家,从业人数47.3万人。2019年,中小企业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贡献度达74.6%。
    会议指出,区域经济“无大不强、无小不稳”,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更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近年来,市政府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在加强宣传贯彻、强化政策扶持、缓解融资困难、改善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市中小企业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小企业促进法》,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推动转型升级,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
    随后,10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紧紧围绕“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所涉及的实现信息共享、精准解读政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规范引导环评市场等企业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了现场回答。会议现场还对应询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潘云芳在会上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既是企业关心关注的,也是政府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相关部门也作了全面、详细、务实的答复。问答之间,既问出了企业心声,也答出了政府诚意。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结合专题询问,潘云芳强调,要营造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真正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营造更加有力的金融环境,更大力度地减轻企业负担;要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安心放心地干事创业。
    会议同时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溧阳市沙涨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以及本届以来任命的部分法官和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