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决定决议>>内容
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关于同意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溧阳市沙涨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议案”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0月27日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依照《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第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溧阳市沙涨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的议案”。

   会议认为,沙涨村是具有700多年悠久历史的江南古村落,有着较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是我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推进,保护与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依法编制《保护规划》对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构建科学的保护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保护规划》遵从维护历史文化遗存真实性和完整性、保护和延续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的原则,指导思想明确,保护框架完整,既突出了历史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又兼顾了保护与发展的可持续化,体现了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基本达到了相关法律法规对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编制要求。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眼前和长远、开发建设与永续利用的关系,注重保护历史文化名村的文化性、原真性、自然性,积极抢救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传承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要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扩大公众参与,逐步建立长效保护与管理机制。

   会议同意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溧阳市沙涨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议案”,并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