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史萍一行视察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昆仑街道下沙仁村、溧城镇大佛堂村、上黄镇南山后村,详细了解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随后,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住建局统筹协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牵头实施了包括村庄整治、河塘整治等五项内容的美意田园行动,深入推进第二、三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保质保量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建成了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农村,干净、整洁、舒适、美观成为溧阳全域环境的新评价。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整治范围上,坚持点面结合,既要让试点、重要节点、交通沿线,尤其是“溧阳1号公路”和旅游景区靓起来,也要解决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上的功能性问题;二是在产业发展上,坚持“一域一特”,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子,深挖本地内涵和特色产品,培育区域特色产业;三是在成果巩固上,坚持常态长效,用好用足各项激励措施,制定出台惩戒机制,同时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农民成为建设主体、受益主体、管理主体,主动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中来,促使村庄永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