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常州市人大来溧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溧,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石伟期、王耀庆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近年来,溧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常州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一法一条例”为主线,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强化责任落实、深化风险防控、严格监管执法、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我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职能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当前我市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特殊问题,就“一法一条例”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展开研究讨论。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一行还先后来到江苏和中普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近年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专家组抽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溧阳能落实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立足长效,确保溧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