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李忠带领督办组,对部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市领导周卫中、赵明陪同视察督办。

   会前,督办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溧城街道办公区域“敞墙透绿”改造工程、检察院机关“敞墙透绿”工程、永平幼儿园项目、“美意田园乡村”竹箦镇陆笪村以及江南铁军教育学院,深入直观地了解《关于进一步共享机关事业单位开放空间的建议》《关于增加公办幼儿园、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建议》《关于加强美意田园工程后期维护管理的建议》《关于建设水西红色文化教育培训高地的建议》等4件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督办组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提出建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共提出各类建议、批评、意见136件。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不断创新办理思路,努力提高办理水平,截至目前,136件建议均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办理,办结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督办组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形成以办理促进工作落实、以落实赢得代表支持、以支持推动工作提升的良性循环;二是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对于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件,要抓紧落实,限时办结;三是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把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把答复后的后续工作跟踪好、监督好,向全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