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代表谢超娟:心怀大爱的医务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无德者不能为医,有品者方能济世。”这是新昌医院妇产科医生谢超娟从医以来的座右铭,也是她职业生涯追求的终极目标。她不仅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多年来,她用医者仁心诠释了履职担当,用拳拳之心谱写了动人赞歌。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谢超娟深知造血干细胞对于白血病人无异于“救命稻草”。谢超娟是一位献血达人,早在2000年,她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2005年,常州市启动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招募,她毅然报名加入,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采集。十多年来,谢超娟一直在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机会。20178月,她在南京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成为我市第二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同年12月,她被江苏省红十字会评为“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接受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白血病人最后的希望。救人是医生的职责,而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挽救生命,都是救人,没啥不一样。”谢超娟说,“我捐了2年多了,到目前为止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从医学角度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安全。”她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危险,也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播撒更多的生命“种子”。

妇产科医生守护着女性的健康,迎接每一个小生命的降生。虽然面对的是一个孕妇,但实际上妇产科医生背负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从医25载,谢超娟德医双馨,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从一名孕妇在妇产科建档立卡开始,谢超娟就要做好跟踪服务。她和孕妇们成为了微信好友,让孕妇们“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平常孕期饮食营养指导以及一些常见问题都可以在微信上作出解答。孕妇小周是外地人,在新昌住了有5年多了,目前怀二胎已经7个月,这一胎刚怀上就来谢超娟这里做产检,她说:“谢医生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她就像我的大姐姐一样关心我。”

医生的职责在于救死扶伤,人大代表的职责在于为民服务。谢超娟始终保持医者初心、胸怀大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她始终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把对妇产科事业的满腔热情和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充分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医疗工作者,我今后会收集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及时向上级反馈,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地发展。

新昌卫生院副院长杨爱忠说,谢超娟工作负责、充满爱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令同事们都感到很钦佩。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