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代表史永锦: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她,是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心中的好“女儿”,是困难群众眼里的知心大姐,是留守儿童的“史妈妈”。她12年来视社区为家,视居民为亲人,倾情服务社区,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平凡的情怀。她就是溧城镇燕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史永锦。

燕山社区居委会下辖燕山新村、燕山南村两个小区,18栋散住楼,由于这些小区和散住楼都年代久远,住户以老年人居多,因此,史永锦把“养老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史永锦在社区内成立了“爱心小屋”,专为社区困难老人、残疾家庭提供爱心服装和生活用品。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史永锦把陈旧的老年活动室改建成“快乐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在这里可以看书喝茶聊天娱乐。

史永锦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看望独居、空巢老人,真正把他们当成了自家人,嘘寒问暖,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冯大妈是社区的一位空巢困难老人,有一次,史永锦上门看望冯大妈,与老人聊天时,得知冯大妈牙齿不好,吃水果都有困难,史永锦记在了心上,随后就与爱心工作站负责人联系,为老人申请了一台榨汁机。

当史永锦得知社区里有一位困难单身母亲患上了乳腺癌,儿子又身患白血病,史永锦不但为她家办理了低保,还四处奔波,与市民政局、溧城镇政府、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等协商帮扶方案;通过媒体宣传报道,想方设法为其争取捐助,直至为她筹集到了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53岁的汤卫锦住在燕山新村小区,她28年来不离不弃地照顾着患有重疾的儿子。她常常对别人说:“是史书记救了我的命!”2013年,生活的重担、精神的压力让汤卫锦不堪重负,患上了抑郁症,一度想要轻生。史永锦了解情况后,通过党建结对、困难帮扶,缓解了汤卫锦家的实际困难,同时还经常上门看望她,与她谈心,给予她亲人般的关心、鼓励和帮助。慢慢地,汤卫锦渐渐走出了阴霾。史永锦觉得汤卫锦的事迹十分感人,于是帮她向上级申报,2016年汤卫锦被评为“常州市十佳母亲”。汤卫锦说:“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史书记。身在燕山社区大家庭,我感觉很温暖,特别是我们有这样的好书记!”

社区无小事,事事动人心。史永锦时刻以解决居民的困难为己任,类似暖人心的例子不胜枚举。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和市级人大代表,她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用自己的真心真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同时成为了感动众人的榜样。12年来,她始终坚持通过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通过沟通交流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盼,不断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把代表履职和干好社区工作充分融合起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基层人大代表与群众有着天然直接的联系,我不仅是一名社区书记,更是一名由社区居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服务好他们。每当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我就会感觉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史永锦笑着说道。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