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代表李刚:企业眼中来自公安的“贴心好友”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座的朋友来自全国各地,在我们溧阳生活工作学习,今天我来就给大家讲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手段,大家自己防范的同时也要提醒周边的朋友。”129日下午,在常州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市公安局昆仑派出所所长李刚正在为企业员工们上着法制课。作为一名来自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李刚自感肩头责任重大。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除了提出一系列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外,李刚也身体力行地做出了不少努力。


李刚2000年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2010年至今,他分别在市公安局上沛派出所、南渡派出所、昆仑派出所均担任过所长职务,不一样的辖区工作经历让李刚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6年、2017年李刚荣立常州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20172018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市公安局昆仑派出所和其它基层派出所比起来,管辖范围较为特殊,很多其他派出所民警打交道最多的是社区居民,而李刚跑得最多的就是大大小小的企业。他告诉记者,这两年园区内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外来务工人员也越来越多,人员一杂,很多大企业的人员管控和安全问题就得不到有效控制,针对这样的特殊情况,李刚不断扩充自己的业务知识,变身“法制老师”,现在,各个企业的会议室讲台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李刚告诉记者,普莱徳是园区里新建新入园企业典型代表之一,外地人员非常多,各方面素质也层次不齐,管理起来就比较困难。企业有需求,民警就上门,从人员的招入开始,李刚就帮着企业把关,力推法制进企业 对企业员工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经过培训,工作人员用法律维护自己权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员工各方面权利得到了保障,企业的生产效率也得到了有效保证。


“今年是新能源发展比较快的一年,而且我们企业人员增涨速度也比较快,从2019年年初的500人到现在的1700多人,在人才招入方面李所帮了我们大忙。”常州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吴一君告诉记者,李刚经常保持和他们的紧密沟通,不仅为企业招录人员严格把关,还经常把法制宣传的“讲台”搬进车间。“人员把控工作做好了,我们产品的生产和交付就规范起来了,李所和他所里的兄弟们对我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帮助很大。”吴一君笑着说。


“我们李所工作上要求很高,他自己就做了个好榜样。生活当中,他是个热心人,有什么心里话大家都愿意找他聊。”李刚在同事吕峰眼里,一直都是个正直、热心的好兄弟。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实实在在的需求,然后把这些建议收集、归纳起来,向相关部门提供。”心系群众,履职尽责解民忧,市人大代表、昆仑派出所所长李刚,用热情和忠诚书写警察本色,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真谛。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