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代表陈志明: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正值初冬,培智学校里的孩子们这几天非常开心,他们每人都收到了一套崭新厚实的校服。这份冬日里的温暖,来自我市大辰酒业有限公司。

不久前,大辰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明将3万元善款送到了培智学校,帮助这里的孩子添置冬季校服及建设学校功能室。在溧阳这块沃土上,从来不乏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杰出民营企业家。陈志明,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除了企业家这一头衔,他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在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以企业力量履职为民、反哺社会。

出生于1976年的陈志明是个敢闯敢拼的人,199923岁的他辞去保险公司的工作,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成立溧阳市众城物资营业部,主营天目湖啤酒、长城干红、口子窖等。虽然初出茅庐,陈志明却对营商有着自己的见解,在选择品牌上他谨小慎微、精益求精。2003年,为响应省里振兴苏酒的号召,陈志明竭尽全力将洋河蓝色经典纳入主营品牌,并成立大辰酒业有限公司。

“从天目湖啤酒到现如今的洋河、特种兵椰子汁,我们在品牌的选择上一直都有着深入地考量和研究,一旦选择肯定是全情投入。”正是因为陈志明做事的这股专注,大辰酒业有限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业界翘楚,每年纳税在酒类行业内名列前茅。

事业的成功,让陈志明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是他第一次接触到公益。“那一年我们捐款捐物,虽然力量微薄,却让我实实在在体会了把公益的‘激情’。”陈志明感叹,财富是社会给予的,现在自己的企业发展环境和条件越来越好,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把创造的财富回馈社会是义不容辞的。多年来,他致力于资助白血病患者、助力老家乡村建设、向多家敬老院捐款捐物、扶持年轻人圆大学梦等,花费上百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从2012年任人大代表至今,陈志明最深切关注的是特殊儿童群体,不仅身体力行,更是多次在人代会上提出相关建议、议案。“特殊儿童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多年来的捐赠只是尽了绵薄之力,作为人大代表,希望通过这个身份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让更多幼小的心灵得到社会温暖!”陈志明说道。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