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代表葛艳明:铁肩担重任 履职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因此在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我时刻不忘服务社会、服务选民,培育好企业文化,增加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近年来,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葛艳明带领企业一次又一次地攀上发展高峰,让金源成为锻压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高速重载齿轮锻件制造商之一。与此同时,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多年来,葛艳明一步一个脚印,先后荣获江苏省科技企业家、江苏省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常州市劳动模范、溧阳市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溧阳市十佳青年英才等殊荣。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注重企业人才培养,加快构建企业创新发展平台,以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和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为责任担当,尽心尽力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技术革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葛艳明是个“70后”,大学毕业后曾赴新西兰梅西大学就读商科研究生,西方现代管理制度的熏陶,让他更注重行业发展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


2004年底,葛艳明回国进入金源与父亲一起创业。他从最基层做起,基础件构造、锻造工艺,他样样学;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他轮着进。短短几年,葛艳明从一个“门外汉”迅速成长为锻造行业的“百事通”。生产技术,他样样精通;科技研发,他带头参与;采购营销,他如数家珍……十多年来,先后担任车间主任、技术部主管、总经理助理,直至成为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


“技术创新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也是金源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源泉。”在葛艳明看来,只有向装备制造业的价值链高端挺进,才能永立潮头。为此,他每年将企业不低于销售额3%的经费用于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在葛艳明的引领下,2016年,金源斥巨资建设锻造行业最高标准的实验室。2017年,该实验室通过CNAS认证,被评为国家级实验室,成为业内的先行者和佼佼者。今年,通过研发锻造行业先进专利技术,生产的轮对产品经性能测试达到了欧洲EN 13261标准,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了国家高铁制造企业的大量订单。


目前,江苏金源已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海洋工程、轨道交通、矿山机械等高端制造领域,产品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部分产品出口至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际市场,高新技术产品已占企业销售额70%以上。


 


回馈社会,践行人大代表责任担当


 


“人大代表为人民”。这句话,葛艳明自2017年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一直作为座右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身为企业负责人,常常要四处奔波,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但他总是准时参加、全程参与市人大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认真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说实话、吐真情、建良言。他还积极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以一颗为民之心,积极为选民解忧。


与此同时,他始终认为,每个企业都是社会企业,都要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葛艳明积极推行“绿色工厂”建设,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逐步形成高效、低耗、节能、环保型精益生产模式,对内实现绿色生态圈,向外守护绿水青山。


葛艳明还积极参与各项光彩事业和感恩行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扶贫帮困、敬老助学、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积极伸出援手。近年来,金源在慈善事业方面已累计捐款捐物280多万元。2005年,我市慈善总会尚未成立,金源作为我市两家企业之一,主动向常州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今年,市委、市政府推行“领导挂钩、企业联村、干部帮户”脱贫攻坚行动,他再次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与南渡镇淦西村建立村企合作,计划用2年时间帮助其脱贫致富。


10多年来,葛艳明默默地按照他的人生目标经营着企业,履行着他的职责,勾画着他的人生。一切都在延续……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