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市人大代表狄朝彬:为民务实,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前不久,昆仑街道胥泊村党总支书记狄朝彬荣膺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书记”光荣称号,并受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亲切接见。近年来,狄朝彬带领胥泊村党员群众,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本人也先后获得昆仑街道先进个人、江苏中关村优秀党员、市优秀村干部、常州市5A书记等荣誉,并于2016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

2001年,在外务工的狄朝彬通过考察,担任了胥泊村村党组织副书记,并在2003年被提拔为村党总支书记。狄朝彬告诉记者,刚回到村里的时候很多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为了尽快适应基层工作,他虚心向村里老干部取经,自己在平时工作中也用心总结经验,力争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胥泊村位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区内。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和园区建设的需要,胥泊村征地的面积最大,征地工作难度也最大。“当时征地问题十分复杂,而且没有可借鉴的经验。”狄朝彬回忆道,在征地工作推进过程中,问题矛盾一个接一个,很多老百姓的土地经过多次流转,想把问题解决得让每个人都满意,几乎是不可能的。为此,狄朝彬用心去学政策,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他表示:“一直以来,我们村里的征地工作主要体现在‘主动’这两个字上。目前,村里共增收土地面积近4000亩,涉及到群众与群众之间的土地分配矛盾大概有几百户。我们一直都是坚持把群众的矛盾化解在基层。”正是狄朝彬的这一份坚持,在园区征地过程中,胥泊村总是完成得最快最好。2018年,胥泊村在完成拆迁工作任务中再次达成“零信访”。

“我一直坚信,只要有恒心、有韧劲,肯为百姓发声,就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狄朝彬说,干部与群众心拉近了,隔阂消除了,工作推进也就会越来越顺。多年来,狄朝彬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长期奋战在一线。村里有一户村民由于家庭矛盾导致土地分配问题得不到解决,从2006年起多次到市法院上诉。为此,狄朝彬多次上门调解,凭着这股韧劲,这一僵持了十多年的家庭纠纷终于得以圆满解决,狄朝彬也赢得了村民们信任。

现如今,村里搬迁了,村民变为市民,生活方式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为此,狄朝彬把民生事业作为头等大事,在胥泊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专门新建了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场所,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狄朝彬在村党支部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责任牢记于心,创造性提出“党员积分制”,将党员发展管理落到实处,形成了党员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氛围。每周五下午,他还会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带领村里党员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谈及未来,狄朝彬表示,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走访联系群众,把心沉下去,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收集上来,以意见建议的形式全面地反映出来,真正的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好选民,进一步扎根乡村、奉献乡村。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