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常州市人大代表溧阳三组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公开性,扩大规划编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9月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溧阳三组走进戴埠镇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人大代表集中接待群众活动。
   代表们来到戴埠镇杨家村,听取了悠然南山小镇项目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常州市人大代表与部分省人大代表、溧阳市人大代表、戴埠镇人大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召开了“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座谈会,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
   省人大代表王颖提出,民宿经济是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是打造全域旅游的新名片,是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新动能,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划制定、项目推进、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对一些上规模、影响力大的民宿提供必要的配套服务,为民宿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溧阳市人大代表胡正云建议,在数字化时代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要充分利用5G、VR等技术为文旅产业赋能,积极探索“旅游+科技”、“旅游+健康”、“乡居+社群”等旅游新模式。
   戴埠镇人大代表杨旭宇建议,美丽乡村建设要更加注重农村产业的多样化,轻景观打造、重产业打造,让产业成为美丽乡村“造血工程”。加快建立农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代表们表示将把此次活动中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切实为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凝智聚力、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