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上兴镇人大组织代表共商散住楼综合改造民生难题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散住楼管理一直是小区物业管理的难点和堵点,由于散住楼多时几十年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人员情况杂,尤其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对散住楼居民的信息掌握不准、不全,给前期人员摸排增加了不少难度,同时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散住楼内的安全隐患较大,群众出现问题也找不到反映渠道。为此,上兴镇于近日组织多名人大代表,以现场察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和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小区居民一起共商改变散住楼现状这一民生难题的办法。

   在座谈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上兴镇散住楼小区改造现状。会上,上兴镇统战委员陈松涛首先向大家了介绍散住楼小区综合改造情况,通过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物业管理的持续加强,以及联络渠道的进一步畅通,让大家对上兴镇散住楼综合改造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随后,代表们就散住楼配套设施完善、物业费收缴、技防监控设备安装、“楼长制”推动等问题深入开展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史长明代表提出,散住楼小区的配套设施首先要保证车辆通行和停放等硬性要求,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再完善健身设施、绿化等;同时要确保技防监控设施尽快安装调试到位。施蓓代表建议,“楼长制”要加快完善起来,聘请有责任心、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居民担任“楼长”,并实行有偿机制,有效稳定“楼长”队伍。陆建春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居委会的“娘家人”作用,居委会干部要主动深入到散住楼当中,倾听居民所思所想,了解实际困难,并及时汇总上报,通过部门联动解决好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散住楼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听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上兴镇人大主席蒋克春表示,基层人大代表作为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理应关注民生、服务民生。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更加凸显了参政议政、依法监督的人大工作职能,同时通过集思广益还可以解决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代表们履职的成就感和责任感也因此变得更强,可谓是一举多得。在此次会议结束后,一定会把今天的讨论成果及时的落到实处,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基层人大工作更好地促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