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戴埠镇组织市镇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人大“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方案,11月9日,戴埠镇组织了15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赴天目湖人民法庭旁听了一起行政处罚决定纠纷案。 

   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法官、公诉人着装规范、程序严格、用语精准,代表们仔细倾听了控辩双方的陈述和辩论。庭审结束后,代表们认为,庭审中,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强,控制庭审节奏恰当、有序,庭审各环节完整、规范、清晰,庭审礼仪规范得体,展现了司法的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法院更加能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运用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为“法治溧阳”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

   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既是法治教育的生动实践,可以提升法治意识,增进学法、知法、用法能力,更是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依法行事”的警钟。作为人大代表,一方面要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另一方面要依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加强监督力度,积极营造拒腐防变、依法履职的社会正能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