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史萍出席会议,市领导周卫中、陆慧琦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主题,在巩固已有依法履职成果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履职质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体现人大担当;二是聚焦大事要事,在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中体现人大作为;三是正确有效监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四是突出履职担当,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中展现人大活力;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化“两个机关”建设中提升人大形象。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昆仑街道工委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昆仑街道人大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工作重点和中关村园区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积极组织代表活动,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为推动中关村园区及街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2019年昆仑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街道人大工作作为新情况下的新产物,还处在不断探索和实践的过程中。去年,省人大专门出台了《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职责,为街道人大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引。新的一年,希望昆仑街道人大工委能够按照条例的要求,找准定位,尽心履职,继续在提升工作的规范性、监督的精准性和服务代表的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市医疗保障局自去年3月份挂牌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逐步完善医保政策制度,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广覆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实现了平稳过渡。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建议要持续完善医保政策,真正为群众“病有所医”兜住底线;深化医保支付改革,建立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化支付方式,推进医保服务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会议同时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